海生館適合朋友,也適合一家大小來,可以親近海底生物,有親水區可以玩水,還有哺乳室很體貼呢!

20170625海生館_170628_0033.jpg

海生館大致上分為兩棟三館,分別是珊瑚王國館、台灣水域館、跟世界水域館,一進門還有親水廣場,能動能靜~

海生館平面圖.jpg

來到海生館,最好是搭配導覽解說的時間,才能更深入了解海洋世界唷!可以先去海生館官網查詢,從特展/活動中看海生館節目表,挑選喜歡的節目。其中最最推薦的就是觸碰池跟與魚共舞的節目了,其他的解說活動則可以視個人喜愛程度,挑選想要深入認識的可愛動物。

    

 

整天行程建議

半天行程建議

09:00

逛台灣水域館

 

10:00

大洋池餵食解說

 

10:30

觸摸池

 

11:00

與魚共舞

 

01:00

看白鯨

大洋池餵食解說

01:30

逛珊瑚王國

觸碰池

02:00

海藻森林餵食解說

看白鯨

02:30

海豹餵食解說

與魚共舞

03:00

企鵝餵食解說

企鵝餵食解說

03:30

逛世界水域館

逛世界水域館

04:30

 

 

 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1.觸摸池

這是一定不能錯過的親密接觸機會。

海生館0625_170628_0003.jpg

海參

這個長長的、黑黑的、看起來毛茸茸的,就是海參了。摸起來的觸感像是麻糬,軟軟的。為了保護他們,在海生館我們是不能夠把它抓起來的,你要溫柔的摸他。但我之前在小琉球在專業潮人的帶領下,曾經有機會可以捧著海參,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覺。從中間捧著他,你能夠感覺到他的重量,兩側漸漸下滑,就像我們會癱軟在沙發上一樣,然後立刻放回水中一陣子,又會恢復成條狀,非常可愛。

海生館0625_170628_0002.jpg

海膽

在海生館,海膽主要分成兩種,一種像是鋼絲刷,有非常多微小的刺,摸上去就是一點點刺刺的哈哈。

第二種黑黑的,他的刺感覺很可怕,你無從下手的感覺,但其實也不痛,而且非常有趣的是,如果你的手指頭放進他刺跟刺的中間,他的刺會附在你的手指頭上面,就像小嬰兒小小的手握著你的手一樣。

海星

他有很多不同的顏色,硬硬的,硬度摸起來就跟岩石一樣。很特別的是他的背面有時候會有許多像是小吸盤的東西,那叫做管足,是用來扳開貝殼,來享用美食用的。

海生館0625_170628_0004.jpg

DSC_1292.JPG

2.與魚共舞

這也是不能錯過的,在海底隧道裡看玻璃帷幕,就好像魚兒圍著你游,尤其是在與魚共舞的時間去更棒,主要這個時間是飼育員會來餵魚,隨著飼育員餵食的方向走的話,你就可以看到一大群的魚類在你的眼前游來游去,非常壯觀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魟魚了,嘴巴的形狀呈現一微笑,從你的頭底游過去,你還可以看到他的肚子會有兩排洞開合開合的。

海生館0625_170628_0007.jpg

20170625海生館_170628_0014.jpg

3.白鯨

海生館總共有三隻白鯨,其實原本引進更多,但都不適應而死掉,所以這三隻非常珍貴。在看板上有介紹到,曾經有白鯨才來台灣三天就死掉了,死因竟然是因為緊迫,也就是說太緊張了,所以我們的愛一定要很溫柔。原本海生館的白鯨有表演活動,現在也因為動保意識提高,所以傾向讓他們自然生活,我們只可遠觀就好~

現在三隻白鯨,是天使、巴布跟鯨寶,但一次只出來兩隻或一隻。

其實他們很好辨認喲!最胖最肥的那隻就是鯨寶了,聽說很懶惰哈哈,不怎麼愛動,但光是看他轉圈圈,滿身的肥肉跟著抖動,第一次明白原來肥胖也可以被稱得上可愛哈哈,雖然不成鯨樣了。

20170625海生館_170628_0040.jpg

巴布跟鯨寶都在右邊有個傷口,巴布很愛玩玩具,而天使是唯一一隻母的,像霸道公主一樣,總去搶巴布的玩具。

聽說,兩隻公白鯨,在發情期都會不斷想跟天使示愛,但天使就是看不上,眼光真高!!

 

4.海豹餵食解說

海豹餵食的解說方式滿特別的,除了解說員介紹以外,飼育員在裡面會有麥克風互動對答,但因為海豹太可愛了,動不動就靠近玻璃,用無邪的眼神看著你,完全聽不到解說員說什麼海豹還會做棒式

 

20170625海生館_170628_0026.jpg   

20170625海生館_170628_0024.jpg

海生館0625_170628_0005.jpg

     來海生館,完全是炎熱夏天的冰涼選擇,吹著涼涼的冷氣,然後心也跟著融化了~~快來吧!!!

 

 

園區名稱 : 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

園區地址 : 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

園區電話 : (08)882-5678

開放時間 :

學期中(1-6月、9-12月)平日:09:00 – 17:30、假日:09:00 – 17:30

暑假(7-8月)平日:09:00 – 18:00、假日:08:00 – 18:00

農曆過年 除夕:09:00 – 17:00、農曆過年:08:00 – 18:00

* 營業時間:(停止售票時間為閉館前一個小時) *

票價 :

全票450元、優待票250元、博愛票225元、幼兒團體150元、團體票350元、未滿115分分及六歲 0元。

年票:來兩次就划算了。

停車費 :

大客車 100元、小客車 50 元、機踏車 20 元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